地图国道上的蓝色月亮标记是蓝色标记代表什么意思思?

“熟词偏义”是英语中常见的情况,看似每个单词都认识,连在一起却不知道什么意思。今天皮卡丘给大家分享一些类似的英文表达吧。1、blue moon 是什么意思?英文词典里对blue moon是这样解释的:“即:blue moon指的是一个月里出现第二次满月。这种现象是很少发生的,大概每两年半出现一次!因此,美国人用 blue moon 来形容“罕见,很少发生的事情”跟 blue moon经常一起搭配的表达:once in a blue moon = 千载难逢例:It is really once in a blue moon that you get such a good opportunity.你能够得到这么一个好的机会,真是千载难逢。2、ask for the moonask for the moon 的意思是:异想天开;想入非非例:Don't ask for the moon. Be reasonable, please.不要异想天开,请把要求提的合理一点。这一短语还可以表达为 cry for the moon例:You are crying for the moon.你真是异想天开。3、promise the moon to sbpromise the moon to sb 或者 promise sb the moon用来表达:对某人许下空口承诺例:①I can't promise you the moon.我不能对你许下空口承诺。②My boss promised me the moon,but never gave me a raise.我老板总是给我画大饼,但是从来不给我加薪。4、moon awaymoon away 的意思是:虚度(时光),荒废例:①Are you going to moon away the whole of your life?你就准备虚度此生吗?②You have mooned away half of the year. Now pull yourself together!你已经荒废了半年时间。现在振作起来!5、over the moon 是什么意思?over the moon的真正意思是:非常高兴,欣喜若狂。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好事:考试通过、升职加薪、结婚生子、比赛胜利...都可以说“I'm over the moon”例:She's over the moon about her new baby.她生了个小宝宝,真是高兴极了。---分割线---如果你想加入有外国人、大学生的社群(英语角),关注公众号“竖起耳朵听”关注后即可加入,英语角里会美音、伦敦腔、印度腔的小伙伴都有。

我要回帖

更多关于 蓝色标记代表什么意思 的文章

随机推荐